云陌(关注看置顶)

不吃任何blcp,花亦山退坑了,不写了,再也不写了,见到花亦山会骂,会骂f五。别因为我写的f五关注。不写了,再也不写了。

[墨暖]人偶师[私设较多]

可能会有点人设崩塌。

奇迹大陆有一个奇怪的职业。人偶师,他们藏在人群之中,制作精美的人偶。人偶师在大陆上一直是个神秘的存在。他们手中的人偶是他们手中的武器,强大的人偶师可以制作出更为精致优雅的人偶。奇迹大陆的各个势力都在寻找强大的人偶师能够归入自己麾下,为自己的力量再增添一份力量。

人偶师大都高傲冷漠,不屑于依附于任何一个势力。他们隐于人群,在自己的地界制作着自己的人偶。

暖暖是个奇怪的人偶师,人偶师在人们眼里本就是奇怪的代言词,而暖暖在人偶师里也被视做异类。

日转星移,人们与人偶师早已和平共处在一片阳光下。

暖暖的父母都是强大的人偶师,所以暖暖身上流着强大人偶师的血脉,制作人偶的天赋与生俱来。她的父母将她留在古堡里后,便独自离去了。

古堡是一只精灵的古堡,准确的说是一个权势滔天的混血精灵的古堡。

暖暖的目光总是不会停留在一个事物上太久,除了她所制作的人偶。

在暖暖很小的时候,她制作了第一个人偶,是一只猫。因为暖暖的心情,人偶喵有了生命,还会说话,喜欢吃五花肉,总是叽叽喳喳,话很多。

这只拥有了生命的人偶喵就这样陪伴着暖暖在古堡里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秋岁月。人偶师的生命很长,也很缓慢,但总会走到尽头。

真正强大的人偶师倾注心血制作的人偶在制作完成的那一刻都会拥有生命。

人偶师的作品不轻易入世,而这些强大的人偶在人偶师的生命走到尽头的那一刻,也会化成光尘消失在世间,余留在世间的只有那些没有拥有生命的人偶。

暖暖的生命很漫长,漫长到看不到尽头,未成年的岁月里,陪伴她的只有那只聒噪的喵。

暖暖总是呆在自己的房间里沉默的制作人偶,因为有着天赋,暖暖的每一个人偶都精致无比。

那些人偶仿拥有生命,一举一动都灵动无比,精美绝伦。然而没有被赋予灵魂的人偶没有生命,无论多么精美,依旧只是冰冷的武器。

暖暖不曾赋予过一个人偶生命。

暖暖在古堡里生活了很久很久,却不曾和古堡的主人有过一分交流。她不理解为何一个半精灵对人类的权势执着如斯,也不理解奇迹大陆的人对力量的渴求。

这个世界,怀掉了。

暖暖常常会陷入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不和任何人交谈,不踏出房间一步,将所有的精力都倾注在自己的人偶的制作中。即使耗费了暖暖的大量精力完成以后不会赋予生命,只是一个精致美丽的人偶,暖暖依然乐此不疲。

人偶师受人三分敬仰,三分敬而远之,除此之外,全是人性的贪婪。

人偶师漫长的的生命何其枯燥,在人偶师大半的生命里,被那些精致却没有生命提线木偶占据。没有生命的人偶被人偶师们称为“提线木偶”。余下就只剩下无尽的孤独。如果人偶师找到满意的伴侣,那就另当别论了。

直到那只精灵进入了年轻的人偶师的世界。即使他们相伴了很多年,暖暖依旧喜欢把他称做精灵。即使他几乎是奇迹大陆顶端的存在——墨丘利。

墨丘利在暖暖眼里,也是一个很精致的人偶,但和暖暖见过的人偶不一样。

暖暖没有事的时候常常喜欢盯着墨丘利看,墨丘利问起却只是摇摇头笑笑。

暖暖选择墨丘利成为伴侣不是偶然,而是墨丘利有意为之。

不过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只要这个美丽的人偶师会陪在他身边,每天清晨睁眼看到的人是他就够了。

值得一提的是,暖暖不太喜欢墨丘利的助手。

察觉到恋人小情绪的墨精灵总会时不时迫害自己的下属。

出差是常有的事。




纯属手痒写的,将就着看。

任何批评虚心接受。

评论(8)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